手机看新闻

好消息!公积金异地转移何须两地跑

来源:房天下 2016-11-23 10:50

    

有公积金账户的市民们!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咱浙江省的公积金
将于6月底,全面接入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公积金异地转移以后再也不用两地奔波啦!
只需到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办理就行了!
而早在今年3月31日,
嘉兴就作为批上线城市之一
与众多直辖市、省会城市一起
接入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而且嘉兴市中心及5个分中心均“榜上有名”。
批接入的
58家公积金管理中心间
目前已经实现了
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直接网上办理。
如今,
这项业务
已在嘉兴全市各个中心(分中心)
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据悉,过去,缴存职工为了转移自己的公积金需要在两个缴存地之间来回跑,有的两地距离甚远,费钱又费时,给缴存职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部分缴存职工只能暂缓办理转移。如今,有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缴存职工在转入地就能申请办理公积金转移业务,许多原来暂缓办理转移的缴存职工也纷纷前来申请办理。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年5月份正式受理该业务以来,全市平台已办理转入业务180笔、转出业务142笔。

1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科相关负责人
这项便民举措畅通了公积金转入地和转出地的互通渠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让数据多跑腿,让职工少跑腿"。后续,随着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更多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接入平台,必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按照住建部的设想
从2017年7月1日起,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这个平台开通后,
究竟有有多好呢?!
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受益人群超过1.3亿人。
截至目前,我省的省直、宁波、温州、嘉兴、台州、舟山、绍兴等公积金中心已经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照这个进度嘛~
6月底前,
不止咱嘉兴
全省各地公积金中心都将接入平台

2


异地转移业务
主要包括三种情况
小编给你举个例子:
1
种情况: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嘉兴
即职工在嘉兴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嘉兴账户,只需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嘉兴的公积金中心管理部填写申请表格即可办理。

2
第二种情况:住房公积金从嘉兴转至异地
职工与嘉兴工作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后,已在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只需在外地申请,不用特地跑回嘉兴,嘉兴的公积金中心可以全程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

3
省直公积金的账户需要换到市公积金
这种也是直接到市公积金去申请办理即可。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看房团报名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一有新消息立即通知我

      价格变动

      开盘预告

      楼盘动态

      看房团

      立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