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GT人物志|李女士:家门对校门,在这里更好的读懂嘉兴

房天下  2018-06-21 09:03

[摘要] GT人物志|李女士:家门对校门,在这里更好的读懂嘉兴


“我要我的孩子将来比我强。”
谈起十几年前的高考,因十几分之差错失北大的李女士至今耿耿于怀。历经多年,她依然可以报出自己当年高考的分数,如今虽已物质丰盈、家庭和美,谈及这段记忆,仍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位前学霸浓浓的遗憾。在她的眼里,江南国际城与“北大”门对门的位置,正好可以安放她未曾得偿的“北大梦”,“至少我的孩子一开始就可以住在‘北大’边上”,说这话的时候,她笑意盈盈,看不出玩笑还是认真。


“南湖是嘉兴的底蕴,国际商务区才是嘉兴的未来”
江南国际城这个名字有点意思”,话题从一个始料未及的角度展开,“洞察很犀利,嘉兴现在的表与里,都在这四个字里了”。李女士认为现在的嘉兴正在“分裂”,一面是古典的、江南的、娴静的“嘉兴”,另一面则是国际的、世界的、澎湃的“嘉兴”,两个嘉兴犹如太极图的两仪,有矛盾冲突,也有和谐共荣。
“如果要站队,我一定站国际嘉兴”,因为只有在那里,才有她最想要的“可能性”——2014年9月,嘉兴国际商务区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成功签约的消息,无疑是众多可能性中最令她兴奋的一个。然而,4年过去,与“北大”对门而居的好机会,始终没有到来。

李女士出身书香世家,从小受家庭的熏陶。在她看来,正是厚积的家风,才浸润出自家兄妹四人齐上名校的读书慧根。她相信,有些看不见的力量,可以潜移默化地改变很多东西。
所以,当很多朋友质疑她为什么一定要买“北大”旁的房子,说出“买了那边的房,孩子又不一定能读”这样的话时,她总是一笑而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加上广博的学识、见闻,让她可以容得下异见,同时又足够坚持。
做为一位曾经心怀“北大梦”的学子,李女士很清楚这两个字背后的重量——中国端学府,无数人的圣地,而嘉兴这所北大附属学校是北大青鸟文教集团次来到浙江,4年来的发展势头极为猛烈。李女士相信,自己5岁的小女儿天天住在这里,一个北大梦就可以早早被埋下,因为“你所在的位置,决定你的价值”。

“对房子来说,隔壁住了什么人很重要”
聊天的过程里,李女士显然是想把这里当成居所,所以考虑更多的反而是住过来之后的生活。她认为,从当下市场经济学的角度讲,未来楼盘的增值,取决于这个楼盘的主流客群。江南国际城的业主,有金融、电商、IT等高知行业,与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对门的优势,相信也能吸引不少北大老师安家,这样的市场观察无疑更笃定了她的选择。
看来,知识决定命运,不是没有道理的。

本宣传资料涉及文字、图片等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合同要约,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实际以政府部门最终批准文件及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为准,开发商对本资料拥有解释和说明权利。后期内容若有调整和变化,恕不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