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三年嘉兴将大力实施“沪嘉医疗三同”,花本地挂号费看上海 门诊

南湖晚报   2017-10-16 09:52

[摘要] 未来三年嘉兴将大力实施“沪嘉医疗三同”,花本地挂号费看上海 门诊

今年,《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行动计划(2017—2020年)》出炉,沪嘉两地正在谋求一次新的携手。

(技术同城、服务同质、资源同享),

这意味着未来嘉兴医疗卫生将从政策理念、

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打破壁垒,

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实现,

实现融合发展。

医疗卫生接轨上海这一年

让改变发生,让梦想成真

““现在找上海 看病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两地来回奔波了,省钱、省时、省力。”这是许多嘉兴百姓这两年 直观 深刻的感受。

自去年以来,我市在“与沪杭同城”战略下,紧紧抓住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契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地加强与上海 医疗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医疗卫生接轨上海“让改变发生”,医疗服务水平与上海同质化的梦想正在成真:今天,嘉兴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百姓就医的 “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日俱增。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新增医疗合作项目39个

2016年10月27日,40多名上海医疗 来到嘉兴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就在当天海军军医大学3所附属医院与嘉兴4所市属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首批8个沪嘉联合诊疗 挂牌成立。

此后,我市医疗卫生接轨上海的势头越来越劲,截至2017年7月新增医疗合作项目39个,其中紧密型合作关系有8个。嘉兴市第二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嘉兴市中医院成立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嘉兴分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同济大学附属 妇婴保健院紧密协作医院。上个月,嘉兴市卫生部门还与上海金山区签订了区域人才工作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医疗卫生人才流动将更加频繁。

与此同时,五县两区也不遗余力地开展接轨工作:海宁市人民医院与上海长海医院建立托管合作,成立上海长海医院海宁分院;桐乡市中医医院成立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桐乡分院;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立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平湖分院;海盐县人民医院成立上海市 人民医院海盐分院。

院士工作站1个,临床研究基地2个,

研究生培养临床基地1个,

生殖健康药具工程技术研究 转化医学基地1个,

诊疗培训 2个,学术高峰论坛2个,

参与重点专项研究4项。

根据《嘉兴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行动计划(2017—2020年)》,未来三年嘉兴还将大力实施“沪嘉医疗三同”计划,力争新增医疗合作项目10个以上,建立20个联合诊疗 (院士工作站、分院)。

近水楼台,坐享红利

挂号、手术费用至少节省4000多万元

王林辉教授是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自嘉兴市 医院与该院联合建立泌尿外科微创诊疗 以来经常莅临嘉兴指导工作。

“我们建立了一个长效的机制,每个礼拜都有 到嘉兴进行门诊、手术、查房、指导工作,去年11月份到现在已经开展了160多次的 门诊,200多台手术和多次义诊。”王林辉教授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加快推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大会上说,嘉兴的医疗资源从地级市来说都是 的,“嘉兴 ,尤其是嘉兴市卫计委对提高医疗水平都 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并且落到实处,确实给嘉兴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事实的确如此。各家医院对标合作的学科均为上海 学科、品牌学科,目前市级医院建立的上海 专病门诊达到51个,这些 平日里都是“一号难求”。若是独自去上海找他们门诊或手术,约上几周也不一定能约到。

上海 嘉兴坐诊受到极大欢迎,每次预约都很抢手。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韩翔到嘉兴市第二医院坐诊时,诊室门口围满了患者,不少人都没有预约到,希望能够临时加号。

72岁的吴师傅提前几天才抢到韩教授的 号。找上海 看病,吴师傅已经不是 次了。几年前,吴师傅去上海看过颈动脉斑块的毛病,一直很信任上海 。“听说上海华山医院的神经内科教授会过来,我就赶紧挂了号。把上海 请过来真是造福了嘉兴老百姓。”吴师傅说。

通过设立上海 专病门诊和优先会诊、手术工作机制,嘉兴百姓通过便捷的预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时、省力、省费的上海 、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民胡佳女士也曾有过带母亲赴沪就医的经历。“要看病必须要赶早,每天清晨6点医院就有大批患者在等候。”胡佳说,因为高铁 早也要6点多,她曾经带着母亲坐过凌晨三四点的绿皮车。“这样往返,我一个健康人都觉得累,对病人更是一种折磨。更多时候是提前一晚在医院 开间房住下来。”

今年,胡佳的儿子查出蛋白尿,本来打算再次赴沪求医,当得知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梅长林教授在嘉兴市 医院坐诊时,她打消了去上海奔波的念头,现在带着儿子一直跟着梅教授随访。

“在嘉兴看上海 不但方便了许多,不用舟车劳顿往返两地,而且挂号费还比上海 一半,更别说车费、住宿费等其他开销了,便民惠民的举措值得点赞。”胡佳对医疗卫生接轨上海带来的福利赞不绝口。

把上海 “请进来”,极大方便本地百姓就医,截至2017年7月全市上海 的门急诊人次达到62269人,会诊5385人,开展高难度手术3272台。对此,嘉兴市卫计委算了一笔账, 在上海挂号费一般为300-500元,而在嘉兴只需要150-200元,挂号费就能节省约1245万元。按照高难度手术住院费平均每例与上海差1万元计算,至少可以为病人节省3000多万元。在不计交通费、住宿费、时间成本等费用情况下,仅挂号和手术住院费用就节省了4000多万元。

医疗卫生接轨上海不断释放红利,在有效提升了学科在本地区影响力的同时,也吸引了周边城市市民到嘉兴就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新技术新项目969例

去年11月初,64岁的老潘因为消化道出血住进嘉兴市第二医院,经检查发现他的十二指肠有狭窄和溃疡。“我们高度怀疑他患有十二指肠癌,这种疾病以前相当少见,如果确诊后就必须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该院肝胆外科病区主任沈亦钰主任医师说,此前嘉兴从未开展过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在腹部外科手术中切除范围广、与众多重要器官和大血管,对病人的生理结构改变大、术中术后并发症多、手术难度高、操作复杂,因重要的消化功能和特殊的解剖关系,该区域外科手术是外科里面 为复杂、风险 的手术之一,被誉为普通外科里的“珠峰”。

当时,恰逢8个沪嘉联合诊疗 之一的胰腺专病联合诊疗 在嘉兴市第二医院成立,长海医院胰腺外科主任金刚教授看过片子后果断回答:马上手术。当得知能有上海 参与自己的手术,老潘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本来也想过去上海,但门都不知道在哪,这下好了,不用自己去找了。”

手术在金刚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得很顺利,老潘成为 位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患者,也成为沪嘉联合诊疗 的首批受益者之一。现在他每个月都到医院进行化疗,精神状态不错。“生了这种毛病是不幸的,但能遇上上海 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回想一年前的手术,老潘这样总结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技术的开展更大地造福了嘉兴百姓。嘉兴市妇保院小儿外科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指导下后,多项手术取得零的突破,率先在嘉兴市开展首例“产时胎儿外科手术”,实施了多例低体重早产儿的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胃穿孔修补术等。

据悉,在上海 指导下各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969例,多项医疗技术填补了嘉兴空白。肾癌微创诊治、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多项新技术的成功开展,不但更新了医院相关学科的疾病诊治理念,拓宽了诊疗思路,也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上海 临床、科研等多方面的指导,我们要培养一支技术 的医疗人才队伍。”市卫计委主任王伟荣表示,未来不但要把上海医疗 和人才“请进来”,还要把本地人才“送出去”深造,通过科室间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让本地医疗骨干有机会去大医院锻炼,从而让嘉兴的医疗技术水平“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