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八里街嘉兴巷屋后空地垃圾成山 居民多次反映无果(图)

桂林晚报  2017-06-07 12:09

[摘要] 紧邻自家后院的是一块已经售卖的空地,而空地被扔满了垃圾,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家住八里街嘉兴巷的居民张女士一家成天与垃圾相伴,苦不堪言。

紧邻自家后院的是一块已经售卖的空地,而空地被扔满了垃圾,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家住八里街嘉兴巷的居民张女士一家成天与垃圾相伴,苦不堪言。为此,她曾向本报反映了自己的遭遇,本报1月13日曾以《我家与垃圾为邻,谁来管管?》进行过报道。然而,事情已经过去近5个月,垃圾问题不但未得到解决,反而变得越来越严重,张女士无奈再次向本报求助。

居民 垃圾越堆越多 问题仍旧无解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八里街嘉兴巷46号的张女士家。以前,张女士家围院有道门能够进入该空地,现在张女士已将铁门堵死。因该空地南面、北面都是民房,西面又是一堵一人多高的围墙,无法进入该空地。

踩在张女士搬过来的高凳上,记者透过围墙看到,大约80平方米的空地上,扔满了饮料瓶、破盆桶、破家具、废旧轮胎、旧凉席等,还有一些打包的袋装垃圾,与上次记者采访时相比,空地垃圾确实新增了不少,空地上的一棵桑树也被垃圾压弯。

“我们确实已经没有办法了。”张女士说,为了减少垃圾对自家的危害,她不得已封闭了铁门,并计划加高自家围墙。

“最让人气愤的是,现在还是这样,天天有人扔垃圾,喊都喊不住。”张女士说,就在最近,她有次蹲在围院洗菜时,不知是谁扔下一袋吃完了的螺蛳壳,刚好砸到了她的背上。

“该找的部门我们都找了,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问题还是没办法解决。”张女士说,她也多次去社区问了,但就是解决不了,“最后,社区让我去找空地旁边几栋房子的住户收钱清运垃圾,我怎么可能去收得到钱呢?”

“这个问题难道就没有解决办法了吗?自己就得一直跟垃圾堆相处下去吗?”面对记者采访,张女士无奈地说。

社区 问题已反映上去了 一直在跟踪进展

为此,记者再次来到八里街新桂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冬说,社区权力有限,只能往上反映问题。问题他们已经反映到了八里街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并一直在跟踪处理此事。

“上周,县里也来了很多部门领导去现场看过了,并让核查空地的主人。”杨冬说,八里街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也是要求他们去核查空地的主人,但由于该地没有办土地证,八里街管委会查不到空地主人。之后,社区联系了国土局,而国土局说只有公检法的人员才能去查,“现在八里街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正在协调国土部门,待有回复后再做处理。目前,问题处理就到了这一步。”

“就算我们义务去清理一次,也不能保证以后别人不会再丢。”杨冬个人认为,要解决问题,还是得先找到空地主人,然后跟这块地主人协商,看以什么方式把空地利用起来,“如果该空地有了其他用途的话,垃圾问题也就能得到解决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八里街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刘书记表示,他们也在协调处理这个事情,希望能找到空地的主人,然后双方协商如何处理以及以后如何管理的问题。

“问题既然出了,就要整改,我们还是要先整改好,然后再做宣传,提升居民素质。”刘书记说,他们也准备和市容环卫部门进行对接,争取将垃圾问题解决好。

对于该空地的垃圾问题,记者曾采访过八里街的灵川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已经被围了起来,地又是私人所有,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

法律人士 环卫有责任处理

对于张女士家碰到的问题,法律人士是怎么看的呢?

5日,记者采访了桂林市维度法律事务所主任唐本万。

“这个市容环卫部门是有责任去处理的,不能说地是私人的就不去处理,这种说法是讲不过去的。”唐本万说,根据法律上相邻权的规定,空地垃圾已经影响到了张女士的生活,使张女士的相邻权受到损害,“空地垃圾是他人扔的,这些垃圾的存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公共卫生问题,环卫部门有责任有权利去管。”

“万一这些垃圾产生了病毒,成了传染病源,那问题就严重了。实际上,这些垃圾已经潜在地存在危害了。”唐本万认为,尽管私人砌了围墙,在找不到地主人的情况下,市容环卫部门可以采取行动,打掉围墙,“这是一种善意的行为。”

“县里已经跟市容联系了,让他们先把垃圾进行清理。”5日,八里街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跟灵川县政府进行了汇报,灵川县政府随后联系了市容环卫,让市容环卫对空地垃圾进行清理。

“乱扔垃圾要不得。”“这种行为当然不好。”“对随手乱扔垃圾的人应该进行谴责。”对于居民随手扔垃圾的行为,记者就地在八里街随机采访了多位居民,大家一致认为,随手乱丢垃圾的行为不好,该好好改改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