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A区项目昨举行竣工典礼

南湖晚报  2016-12-09 09:53

[摘要] 昨天上午,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A区项目举行竣工典礼,为优化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高科技创业环境、加速高端人才聚集提供了一个大平台。乐玩科技等园区入驻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按动竣工典礼的LED球,庆贺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昨天上午,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A区项目举行竣工典礼,为优化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高科技创业环境、加速高端人才聚集提供了一个大平台。乐玩科技等园区入驻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按动竣工典礼的LED球,庆贺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

优化平台吸引高端人才

当前,全球已经进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嘉兴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十三五”期间,要把发展互联网经济、信息经济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首战决战”来抓,全力打造互联网经济强市。

“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嘉兴正式入选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试点城市,这都给我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炳荣表示,嘉兴经开区作为嘉兴市本级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

自2010年以来,嘉兴经开区重点规划建设“2.5产业”发展大平台——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围绕“信息和总部”两大经济,以科技研发和互联网应用两大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物联网、通信电子、电子商务四大支产业。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管委会主任张雪华告诉记者,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规划占地面积约3.23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25亿元。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56亩,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于2011年3月开工,2013年正式开园并已全部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206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现已全部开工建设;三期项目计划分块出让。

“今天我们竣工的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A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71.26亩,总投资4.09亿元,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该项目的落成,不仅提升了智创园区的品位与形象,拓展了智创园区的开发空间,同时也为经开区高科技创业环境的优化、高端人才的聚集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张雪华称。

昨天,记者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二期A区转了一圈,发现该园区内配套道路、绿化景观及水环境已经基本建成,一个集人文、生态、景观、产业、旅游于一体的江南绿色智慧小镇已初具雏形。

企业销售收入翻番增长

2013年11月,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开园,如今入驻该园区一期的企业发展如何?昨天,与会人员走访了入驻园区一期的多家企业。

在嘉兴四维智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环境干净清爽,一群80后和90后正在电脑前奋战着。该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公司整合了集团的优势资源,建成了包括动态交通数据、地理数据、气象数据、环保数据等在内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库,同时还通过运营开放数据平台、提供云服务等方式,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公众提供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服务。2014年以来,公司已经为港航、交通、气象、电力等部门提供了多项大数据集成应用服务,2015年的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2016年的销售收入预计可超过2500万元。

销售收入翻番增长,这样快速发展的项目在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里还有不少。“近两年来,园区企业发展迅速,产值和税收呈跨越式增长。”张雪华表示,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物联网、互联网、软件开发等项目120余个,2014年园区企业产值1182万元,税收53万元;2015年园区企业产值2.22亿元,税收605万元;截至2016年10月底,园区企业税收6128万元,“到今年底,税收将超过2亿元,单位面积税收达2500元/平方米。”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以竣工典礼为新的起点,重点做好‘项目招商、园区管理、企业培育’三篇文章,真正将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打造成为全市领先的智慧产业新高地、高层次人才集聚地以及长三角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创新基地。”何炳荣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