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嘉兴科技城按下扩容升级“快进键”

嘉兴日报   2016-12-05 10:53

[摘要] 近日,记者从嘉兴科技城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域经济发展形势趋好:截至今年10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1亿元,同比增长30.6%,规上109家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0.6亿元,实现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9.23%。数据增长的背后,标志着嘉兴科技城扩容升级后正释放着积极效应。

近日,记者从嘉兴科技城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域经济发展形势趋好:截至今年10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1亿元,同比增长30.6%,规上109家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80.6亿元,实现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9.23%。数据增长的背后,标志着嘉兴科技城扩容升级后正释放着积极效应。

扩容:绘制科技经济宏伟蓝图

今年4月,嘉兴科技城根据嘉兴市委文件,在一期基础上向周边拓展,规划面积由原来的3.65平方公里扩展为29.5平方公里,面积达到原来的8倍以上,稳稳走上了加速的轨道,力争将该区域打造成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核心区。

“这次扩容升级,对嘉兴科技城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童伟强表示,空间问题一直是制约嘉兴科技城发展的一大瓶颈,扩容后,相对宽裕的空间将有利于推动高端创新要素与民营资本的全面对接、融合,满足嘉兴经济转型升级对科技的迫切需求。“这对嘉兴接轨上海,承接上海的辐射与带动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今年10月,启迪之星(嘉兴)CEO俱乐部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揭牌成立。“这一知名孵化器的入驻,为嘉兴科技城增添了一股强劲的科技企业孵化力量,使创业企业又多了一个助力自己快速成长的新平台。”嘉兴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嘉兴科技城已有南湖科创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天通科创园等一批国家、省级科创孵化器。

据介绍,近年来,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中科院研究院发挥了平台的科技引擎作用。其中,浙江中科院研究院每年转化项目就达100项以上,转化成果新增产值超100亿元,实现利税超过10亿元。为进一步深化两院孵化器的作用,嘉兴科技城将加快浙江清华研究院产业园、浙江中科院三期南区等院区建设,努力打造创新创业资源的富集区域。

同时,作为嘉兴人才高地,嘉兴科技城积极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深化人才平台建设,大力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截至今年11月底,嘉兴科技城累计引进博士311人、硕士828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285人,引育“国千”25人、“省千”25人、市领军人才164人,入选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1家、市级重点创新团队27家。

升级:打出产业发展组合拳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嘉兴科技城完成区外注册资本142691万元,同比增长101.4%;市外注册资本135075万元,市外到位内资135075万元;合同利用外资13219万美元,同比增长77.8%,实际利用外资11622万美元,同比增长101.1%。浙商回归产业资金到位9.7亿元,同比增长79.6%,除合同外资外,全部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嘉兴科技城多项主要招商指标何以呈现喜人涨势?关键在于嘉兴科技城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狠抓招大引强,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以科技服务业为先导,网络信息技术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两大主导产业,‘1+2’产业发展模式可以为周边企业提供更多支持,让新兴产业跑出创新加速度。而将两大主导产业做大规模,也可以在更大程度上给科技服务业施展的空间,反哺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卜京伟曾在采访中表示。

据介绍,嘉兴科技城重点围绕做强科技服务业、主攻网络电子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育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的发展目标,精准招商定位,将目光集中在上下游配套企业,采取“外拓招商增量、内挖招商存量”并进的方式,以引进外资、创新平台建设、对接“精英引领”项目等为重点进行招商,提高产业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快招商步伐,并不意味着‘来者不拒’,有项目送上门就照收。”嘉兴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科技城未来的选商选资将紧紧围绕“1+2”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体系,引入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应好、带动能力强、智力要素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小、环境污染小的好项目与大项目,全方位搜集符合产业导向的“好大强”、“优精尖”项目信息,进一步完善、推动嘉兴科技城从传统的“制造基地”向融居住、娱乐、教育、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社区”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