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嘉兴经开区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嘉兴日报  2016-12-02 09:55

[摘要] 本报讯 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将环境治理从难点变为亮点。日前,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下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部署推进会议,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讯 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将环境治理从难点变为亮点。日前,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下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部署推进会议,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排出时间表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近年来,开发区先后开展了‘三改一拆’、‘公铁’沿线专项环境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蓝色屋面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一些‘城市病’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必须下大力气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玉锋表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变全区城乡环境脏乱差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区环境品质的现实要求,更是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必须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加以推进。

据介绍,此次开发区塘汇、嘉北街道被列入了全市首批整治的乡镇、街道范围。根据《实施方案》,开发区将按照“走在前列,勇当标尖”的新要求,全面加快推进这两个街道的环境整治提升,在市委、市政府城镇环境“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总体部署的基础上,自加压力,自提标准,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从今年下半年起,力争用两年时间,使嘉北、塘汇街道的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镇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水平位于嘉兴乃至全省前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时间节点上来说,今年年底前,嘉北、塘汇街道将全面启动整治行动,编制完成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并在全面调查排摸的基础上制定整治项目库和计划表,全面铺开以管理为重点的整治任务;到2017年底,将全面完成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和计划表确定的各项任务,取得综合整治的阶段性成果;到2018年底,实现环境面貌、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焕然一新,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整治成果得到巩固提升。

绘出作战图

重点做好“一加强”和“三整治”

开发区小城镇综合整治已拉开大幕,整治工作从何入手?哪些环境问题将成为整治重点?

记者从专项部署推进会上了解到,此次综合整治将从百姓切身、关注的问题入手,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开展,重中之重是“一加强三整治”。“一加强”指加强规划设计引领,“三整治”指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提升园林绿化)、整治城镇秩序(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和线乱拉)和整治镇容镇貌(提升沿街形象、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

“有项目必规划,无设计不动工,步要做好的就是规划和设计。重点拆哪些地方,拆了以后建什么,以及道路、绿化、立面改造、河岸整治的规划都要做。凡是要投入建设的地方,都要认真规划精心设计。”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依据《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导则》,以嘉北、塘汇街道为主体,由规划、建设、执法等相关部门参与指导,科学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同时,规划设计也将充分结合街道特色资源,彰显开发区江南水乡风貌特色及文化内涵。

而在“三整治”中,整治环境卫生旨在解决垃圾乱扔、污水乱排、臭水横流等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巩固省级卫生街道3项任务。整治城市秩序旨在解决地面各类无序和“空中蜘蛛网”等突出问题,主要包括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5项任务。整治市容市貌旨在解决“赤膊墙”、蓝色屋面、背包式太阳能、沿街封闭式卷闸门等突出问题,主要包括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高管理水平6项任务。

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开发区在推进机制和举措上作出了明确部署。目前,开发区成立了委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多个部门参与的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整治行动的统筹组织、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规划指导组、整治督查组和改造协调组。塘汇、嘉北等街道也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了专门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接下来,开发区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单位搭建技术服务平台,为街道环境整治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月活动,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