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连平:开发商贷款政策应有所变化

房产中国网  2015-10-28 00:00

[摘要]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8月1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5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论坛主题为“转变时期的中国房地产”。

上午全体大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从金融支持方面来说,按揭贷款在今年以来的增长是比较快的。同时开发商贷款的政策应该有所变化,根据实际情况运行的变化来审视和调整相关的政策。

从金融支持方面来说,按揭贷款在今年以来的增长是比较快的。2014年8月开博鳌房地产论坛的时候,银行业信贷对房地产的支持比例只有25%左右;2014年底,支持比例为31%;今年6月底仍徘徊在30%左右。

“涉及到房地产行业的比例还在增加,这说明银行业信贷支持对房地产的力度是在加大,而且未来这个支持力度还会进一步提高,将来会达到35%甚至更高。”

同时,整个行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商业银行应该重新审视一下手里的开发商贷款名单。现在很多非常好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根本不需要贷款,反倒是一些后起之秀没有获得很好的信贷支持。

短期而言,连平认为,过往四季度按揭贷款就开始收紧,实际上按揭贷款总量支持不应该减少,反倒应该进一步加大。

同时他也指出,尽管自“330新政”以后二套房首付降为4-5成,但现在一线城市还要6-7成,二套房的政策已经偏紧。“我认为显然是不合时宜的,我认为应该执行4到5成首付的政策。”税收、公积金贷款等政策都应该有进一步松动的空间,这样才能保证房地产行业整体能够健康。

另外,未来房地产潜力大还有农村土地流转住宅的因素。连平表示,如果农民手中这些过去不能用来变现和抵押的房产,现在能够用来变现或者抵押,这部分群体从商业银行这里获得贷款,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需求。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