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大主导产业撑起新区经济“半壁江山”

嘉兴日报  2015-07-31 00:00

[摘要] “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99.06亿元;固定资产 累计完成44.39亿元,同比增长16.27%,其中,工业生产性投入完成20.37亿元,同比增长19.7%;三产投入完成24.02亿元,同比增长13.51%”这是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交出的半年度经济发展成绩单。

图为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举行2015半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

本报讯 “上半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99.06亿元;固定资产 累计完成44.39亿元,同比增长16.27%,其中,工业生产性投入完成20.37亿元,同比增长19.7%;三产投入完成24.02亿元,同比增长13.51%”这是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交出的半年度经济发展成绩单。拿着这些来之不易的数据,7月29日,新区相关负责人说:“透过这些数据,让我们欣喜的是,目前园区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产值占比已超过50%,这标志着新区的产业结构优化工作已取得成效。”

作为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今年初以来,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以深化平台建设年、项目推进年、效能提升年“三年”活动和实施“提效、产业提升、城乡统筹、改革攻坚、和谐共建、固本强基”六大行动为工作主抓手,园区上下突出抓好保稳促调增量,经济实现稳中有进。

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五大产业,是秀洲新区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经过几年的扶持,这些产业正在逐步壮大,为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积极作用。数据显示,上半年,园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纺织服装业产值24.96亿元,占比25.98%,同比下降2.24%; 装备制造业产值19.7亿元,占比20.5%,同比增长13.55%;新能源产值25.61亿元,占比26.66%,同比增长1.51%;新材料产值3.54亿元,占比3.69%,同比下降13.03%;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产值1.8亿元,占比1.87%,同比下降3.3%。目前园区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产值占比已超过50%。

在秀洲新区中禾广场9楼一家公司里,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内,公司员工正在对着电脑忙碌。这家名为“华正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服务的正是玛氏食品这样的国际巨头。近年来,随着公司客户的不断拓展,公司营业税已从2013年底入驻中禾广场时的30多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100多万元。这只是秀洲新区楼宇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良好的招商态势,让楼宇经济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极。据悉,上半年新区工业园区共引进楼宇企业312家,已建成楼宇入驻率为56.80%,距完成区全年目标70%的任务,相差13.2个百分点。其中培育税收超千万楼宇2幢,分别为江南摩尔和丽晶广场,楼宇入驻企业贡献税收达1.35亿元。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如何主动适应,抢占先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据悉,秀洲新区将强化常态化服务理念,注重工作实效,在为项目办理相关手续时强化“一条龙”服务工作机制,对园区引进的重点项目服务责任心不放松,力争使项目尽快实施建设并顺利投产。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继续做好“秀洲新区、工业园区精英G20企业峰会”和“秀洲新区、工业园区成长型G20企业峰会”服务工作,加强园区及企业与国内外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以推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产业为抓手,瞄准 500强、行业龙头以及产业带动性强的项目实施针对性招商,注重产业上下链的开发,拉长产业链,同时引进大量配套集聚,在产业链升级项目上求突破。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 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