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卡绑定银行卡那些事,你明白吗?

南湖晚报  2015-06-24 00:00

[摘要] 哪些人需要办理绑定?去哪里办理绑定手续?……前段时间晚报报道“市本级社保待遇将实现‘零现金’支付”以来,不少市民对于市民卡绑定银行卡心生疑问。记者日前从嘉兴市民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将陆续推出“情景问答”,以便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市民卡绑定银行卡那些事。

哪些人需要办理绑定?去哪里办理绑定手续?……前段时间晚报报道“市本级社保待遇将实现‘零现金’支付”以来,不少市民对于市民卡绑定银行卡心生疑问。记者日前从嘉兴市民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将陆续推出“情景问答”,以便市民更直观地了解市民卡绑定银行卡那些事。

情景问答:

哪些人需要绑定

近社区经常在向居民宣传社保待遇将要发到与市民卡绑定的银行卡中,许多居民在张阿姨开的早餐店里讨论着这件事,张阿姨一听很着急,连忙跑到社保局咨询。

张阿姨:“为什么市民卡要绑定银行卡呀?”

工作人员:“现发行的嘉兴市民卡是不带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需要通过绑定银行账户为参保人员提供金融服务。”

张阿姨:“我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是不是在办退休手续前要先办好银行卡绑定呀?”

工作人员:“是的,从6月1日起,新办理的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通过市民卡绑定银行账户支付。您可以选择一家离家近的市民卡合作银行绑定,方便领取退休工资。”

张阿姨:“我丈夫在一家企业工作,社保都是单位在交的,我女儿自己创业,社保自己交的,他们现在都不拿退休工资,要不要去绑定呀?”

工作人员:“像您丈夫这样的属于在职参保人员,女儿属于自谋职业,虽然都不领取退休工资,但是也要办理绑定,因为一旦发生医保手工报销、工伤、生育保险个人部分费用报销时,也是要通过市民卡绑定银行账户支付。”

张阿姨:“我母亲已经70多岁了,每个月社保都会把退休工资打到她的银行卡上,社保已经有她的银行账户了,应该不用再去绑定了吧?”

工作人员:“已在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也是需要去银行办理绑定的,建议优先选择养老金账户作为绑定账户。”

张阿姨:“哦,这样等于是所有在嘉兴市里参加社保的人都是要去绑定银行卡的,以后社保发的钱、报销的钱都要打到这张银行卡里的。”

温馨提示:

去哪儿办理绑定

嘉兴市民卡的8家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禾城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嘉兴银行、中信银行)市本级所有网点,均受理市民卡绑定银行卡业务。如果您在办理过程中有疑问,可拨打967225咨询。

另外,记者了解到,借助秀洲区审批办证中心搬迁的契机,市民卡公司将秀洲区分中心调整到新的秀洲区审批办证中心大厅,地址为秀洲大道767号。

该分中心具备中心服务大厅同样的全业务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方便秀洲区广大用户就近办理市民卡业务,用户可以在分中心办理领卡、补换卡、挂失解挂、现金充值、密码设置等各项业务。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