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新政已满月余 新政下嘉兴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2 15:19

[摘要] 如今,新政发布一个多月来,嘉兴楼市发生了些许变化,而4月中旬以后,随着春季房展会的开幕,4天以472套的成交再次刷新了近几年来春季房展会的记录,而到了房展会后一周更达到了总备案746套、住宅641套的单周成交数字,创了近五年来的单周成交新纪录。

房天下房天下讯: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①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②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低首付款比例统一为20%;③拥有1套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项新政被称为“330”新政。

如今,新政发布一个多月来,嘉兴楼市发生了些许变化,而4月中旬以后,随着春季房展会的开幕,4天以472套的成交再次刷新了近几年来春季房展会的记录,而到了房展会后一周更达到了总备案746套、住宅641套的单周成交数字,创了近五年来的单周成交新纪录。

而在4月19日央行宣布从20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上周日,央行宣布自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那么连番利好政策下,购房者又是怎样的心态呢,他们又是怎样看待新政呢?为此,嘉兴房天下对新政后的购房者心态进行了一个月的调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330新政下,购房者怎么想?

你属于哪类购房者?

可以发现,新政后改善性需求得到释放,根据调查问卷中购房者的类型,改善型占比达到75%,而刚需占比达到25%,投资型仅为0,房地产市场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对投资的信心明显下降,而买房自住成为主要趋势。

二套房降首付对您的购房计划有影响吗?

对于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对于购房者购房计划的影响,根据数据可以看出,多数购房者认为没有多大影响,占比达到75%,认为有影响的占比仅为25%。

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对你的购房计划有没有影响?

而另一项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的政策则有25%的购房者表示会加速购房,而亦有50%的购房者表示没有影响。

您认为新的政策对嘉兴房价会有何影响?

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对嘉兴房价的看法上,50%的受调查者表示新政对房价的影响不大,同时各有25%的受调查者认为房价会上涨和下跌,对于嘉兴这个库存量极大的城市来说,仅凭借一项两项政策就会对楼市造成极大影响可能性还是极小的。

您认为二套房首付下降以及公积金贷款首付调整对楼市是否有利好作用?

对于政策的利好与否则有75%的受调查者认为政策有利好的效果,会带动楼市成交,另有25%的受调查者认为对楼市的影响不大。

您认为还会有新的楼市政策出台吗?

对于新的政策是否还会出台,75%的受调查者认为肯定还会有,而另有25%的受调查者认为不一定。

由调查来看,购房者对于330新政的利好影响是肯定的,但是由于嘉兴楼市市场的特性,多数购房者对于房价的上涨可能担忧不大,也可以看出,嘉兴市场状况导致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有,但是亦有不少购房者选择马上出手购房。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