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市本级幼儿园计划招收8428名新生

嘉兴日报  2015-04-07 00:00

[摘要] “今年来咨询的家长似乎比往年更早更急,打听入园招生情况的咨询电话每天都有好几十个,加起来恐怕早超过手头可招收的名额了。”每年春季是幼儿集中报名入园的时间,虽然离规定的预报名时间还有十来天,但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陈琼早已进入了“招生时间”。

“今年来咨询的家长似乎比往年更早更急,打听入园招生情况的咨询电话每天都有好几十个,加起来恐怕早超过手头可招收的名额了。”每年春季是幼儿集中报名入园的时间,虽然离规定的预报名时间还有十来天,但嘉兴市幼儿园园长陈琼早已进入了“招生时间”。

记者5日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2015年市本级的99所各级各类幼儿园计划招收8428名新生,其中公益性幼儿园有76所,招生人数占总数的八成以上。

据统计,市本级的招生幼儿园数、班级数和招生人数分别为:南湖区46所幼儿园计划招收165个小班、24个托班总计3576人;秀洲区35所幼儿园,计划招收105个小班(含6个托班)计3152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8所幼儿园,计划招收56个小班(含1个托班)1700人。

根据《市本级2015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市本级各幼儿园将按照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招生办法进行招生录取,严格执行免试入园,除进行体检外,严禁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在收费上,规定各幼儿园要严格执行省市物价、教育、财政部门有关收费规定,不得收取其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等。在年龄要求上,本学年幼儿园招生对象为出生于2012年8月31日前,年满3至5周岁的幼儿。其中:入读小班的幼儿年龄原则上应满3周岁,入读中班的幼儿年龄原则上应满4周岁,入读大班的幼儿年龄原则上应满5周岁。

根据规定,在今年招生预报名前,各区幼儿园仍须提前将办学类型、现定等级、收费项目及标准、报名时间、招生人数、报名条件等信息向社会公布,实行“阳光招生”政策;严格按省等级标准确定班额人数,对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数的幼儿园,必须在招生监督小组的监督下进行公开电脑摇号,如电脑派位未被录取者,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推荐到其他尚有招生能力的幼儿园。

为了保障适龄儿童的入园权利,市本级将采取统一报名时段、分批次招生的办法,预报名时间批是4月16日至18日;第二批是4月20日至4月25日。其中南湖区规定摇号时间统一在4月19日下午,秀洲区的摇号时间由各园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摇号时间确定为4月19日上午。

“我市今年的幼教资源总体能够满足社会需求。与市本级户籍适龄幼儿人数7000余人相比,今年的招收计划数将超过户籍适龄儿童的两成,这为保证常住户籍人员子女就近入园,认真落实军人、援疆援藏干部、台胞和高层次引进人才等子女的入园优待政策,大限度解决新居民随迁子女入园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又有一批新建幼儿园将继续开门招生,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米兰风景幼儿园、世茂新城以及塘汇新禾家园等小区配套幼儿园,秀洲区新城街道的庆安万科幼儿园、新塍镇镇南幼儿园等。

 

嘉兴房天下

扫描或搜索jxsoufun关注“嘉兴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也可下载房天下官方APP,搜索热门楼盘,知晓新动态。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