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品油价格迎来"难能可贵"三连降 车主用油成本降低

南湖晚报  2014-09-03 09:01

[摘要] 三连降!往常只闻“涨声”的成品油价格迎来了今年年内的首次三连降。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9月2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5元和100元。记者从中石化嘉兴分公司获悉,我市93号、97号汽油及0号柴油,最高零售限定价格每升分别调至7.37元、7.82元和6.97元,均下调0.09元。

三连降!往常只闻“涨声”的成品油价格迎来了今年年内的首次三连降。9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9月2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5元和100元。记者从中石化嘉兴分公司获悉,我市93号、97号汽油及0号柴油,零售限定价格每升分别调至7.37元、7.82元和6.97元,均下调0.09元。

三连降每升累计下调0.4元左右

在成品油价格大势向上的情况下,三连降可谓“难能可贵”。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共经历16次调价窗口,其中6次下调、4次上调和6次搁浅。此次油价下跌,是继7月21日和8月18日发改委连续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之后的第三次。而上一次出现三连降是在2012年7月。此次三连降后,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累计下调幅度为每升0.4元左右,这也意味着车主用油成本的降低。

7月以来,欧美原油期货价格一直处于下降通道。据统计,8月份国际原油均价较6月大幅下跌,其中WTI下跌8.6%,布伦特下跌7.7%,国际原油下跌拖累国内原油变化率一直处于负值范围内。此次原油价格频频下调也受到了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同时全球原油供应充裕而需求疲软的现状进一步打压市场,因而8月份国际油价呈震荡下行走势,频频触底。

不单单是汽车出行成本降低了,对于经常选择飞机出行的市民来说,一个利好消息则是燃油附加费的下调。由于国产航空煤油的出厂价下调,9月5日零时起(以出票时间为准),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开始实行新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下调10元,征收标准由原来的120元调整为11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维持不变,每位旅客征收60元。对于5日前已出票的国内客票,燃油附加费差额不退不补。

柴油荒今年将不复存在

历年来每逢秋末冬初,柴油供应紧张,柴油荒总会如期而至,排长队加油的场景让不少货车司机记忆深刻。嘉兴国鸿油品负责人冯林告诉记者,今年柴油荒将不复存在,这和近年来炼油厂陆续投产,炼油能力大幅提升密切相关,“例如随着炼油厂投产,供给能力提高了15%,但成品油销售可能只实现了5%左右的增长,并且成品油中销售增长主要体现在汽油上,来自于私家车数量增加的带动,柴油供应基本和去年持平。”供大于求,柴油荒也迎刃而解。

同时冯林认为,柴油供应缩减一方面是受到了宏观经济的影响,包括工程基建、工矿企业等用油的缩减,另一方面与大政策密不可分,包括国家增加天然气、核电等清洁能源的比重,电力以及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抑制了能耗和污染均较大的柴油消费,成品油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这样的快速发展时期已经过去。

车主沈女士每月都会记下爱车的用油支出,如果要连成一条曲线,7月、8月是处于的波峰,但今年这样的波峰效果似乎并不明显,7月、8月的用油支出基本与二季度的持平。“今年夏天气温不高,也对成品油销售有影响。”冯林告诉记者,以往气温超过33℃时,车主普遍会打开车内的空调,用油支出也会明显增加,“以往气温较高的那几个月,成品油销售会比其他月份增加10%到15%,但今年这样的现象并不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