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嘉兴海宁入选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

——3年建设高标准农田6.77万亩

嘉兴日报   2013-12-18 08:43

[摘要] 在海宁盐官镇丰士村一个巨大的U形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着绑扎钢筋,这里就是海宁市成功申报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以来,实施的第一个水利建设项目——吕家闸站项目。目前项目的基建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丰士区域存在的行洪排涝隐患,提高行洪排涝能力。

日前,在海宁盐官镇丰士村一个巨大的U形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着绑扎钢筋,这里就是海宁市成功申报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以来,实施的个水利建设项目——吕家闸站项目。目前项目的基建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丰士区域存在的行洪排涝隐患,提高行洪排涝能力。

据海宁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的灌排系统已运行多年,部分农田水利设施因建设年数较长、建设标准偏低、管理不善等原因,导致配套设施不全、建筑物老化失修、淤积渗漏等问题,造成了灌溉水浪费严重、排涝能力偏低,已成为制约海宁粮食安全生产和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镇、村及群众对农田水利建设的意愿十分强烈。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从2012年10月开始,海宁就着手开展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申报工作。今年5月28日,经过申报材料评估与现场陈述评议打分,海宁成功入选第五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

成功申报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后,海宁市计划在3年时间里,投入专项资金11393万元(其中享受中央和省级补助7140万元),新改建泵站、闸站、水闸共156座;灌区渠道衬砌151.12公里,排涝沟改造116.38公里等。新增高标准农田6.77万亩、节水灌溉面积1.25万亩,将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从原来的19.23万吨提高到19.69万吨。

海宁市小农水重点县专项项目将被统筹布置在迫切需要改造提升的盐官、袁花、许村、长安等6个镇33个行政村,重点开展灌区改造和高效节水改造建设,主要改善项目区水利设施老化,防洪排涝标准偏低,田间灌排沟渠、渠系建筑物配套不完整等问题。今年,该市率先在农田水利设施老化较为严重的盐官、袁花两镇共8个村开展小农水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改)建灌溉泵站、排涝泵站44座,新改建排水涵闸7处,改建渠道58.31公里,改造排水沟道工程16.29公里,新建排水沟道0.8公里,新建灌溉管道26.85公里,新建机耕路10.71公里,新增高标准农田2.37万亩,同时加快农田水利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目前,各项目正利用有利天气,加紧开工建设。

据悉,通过3年的建设,海宁市将基本完成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配套改造,形成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使该市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抗御自然灾害能力明显增强,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现代化跨越式发展。

>>延伸阅读

海宁征收核心商圈600余产权户 80天签约率99.5%

冯海宁:“三房并轨”开启住房保障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