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政策不会放松 房企降价转型成定局

金陵晚报  2011-10-19 17:18

[摘要] 多地成交持续缩水、品牌房企降价抛货、佛山限购放松紧急叫停、贷款门槛进一步抬高……“银十”刚刚过半,这个多事之秋的楼市走向就备受关注。

多地成交持续缩水、品牌房企降价抛货、佛山限购放松紧急叫停、贷款门槛进一步抬高……“银十”刚刚过半,这个多事之秋的楼市走向就备受关注。

一厢是买方强烈的降价呼声,一厢是卖方日益紧绷的资金链,楼市究竟何去何从?昨日,在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财经、365地产家居网联合主办的紫金山峰会——《房地产,在转型中谋发展》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钟伟等国内知名地产、金融专家以及房企名人,观点竟惊人一致:限购政策不会放松,开发商应该尽早主动降价、转型。

一线城市价量齐降 调控政策不会转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秦虹

佛山出台数的“限购松绑”政策被叫停后,地产调控的方向备受关注。本次峰会上,秦虹直言:目前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存在转向的条件。

“虽然一线城市已经出现了成交量下降、价格调整的市场变化,但是在没有形成房地产市场趋势性、一致性变化情况下,这些市场有调整、变化,不足以导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变向。”秦虹分析说,“国家要控制房地产,是整个经济发展的需求。站在更高的层面,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影响面之广、影响面之大、影响民生,其实过去房地产业调控政策都是以大局为重。”

秦虹表示,在具体的政策方面,可能存在优化的空间,但是从政策方向上,控制投资需求、在住房市场上去投资化,和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这两个方向确定无疑。

但她同时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空间仍然还是非常大。从住房需求上来看,至少三个方面的需求还是可以支持房地产增长态势:

,保障性住房供应的稳定增长。第二,商品住房需求继续提升。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家庭结构的变化,人们对改善型住房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第三个方面,城市发展是梯级的,人口是向上流动的。

“过去十年是一线城市发展的盛宴,那么未来的十年,二、三、四线城市也会面临一些新的发展机遇。”

她认为,房地产行业必然要进入房地产业转型,“这次十二五规划国家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比前些年的年份还要低。

这表明国家在有意识、主动控制经济增长速度,而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